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2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5

 
一月
1
1日,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下设餐饮服务中心、宿舍管理中心、供暖中心、维修中心、节能中心、校园绿化保洁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等十多个实体机构。
17日至11日,教育部司局级领导干部WTO专题研修班在学校举办,教育部及其直属单位的56位司局长参加此次研修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为研修班作专题报告。
118日,第九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颁奖大会在学校举行。本届“安奖”共评选出优秀著作6部、优秀论文8篇、学术鼓励奖15名,获奖作品涉及我国经贸行业的诸多领域。

二月 
224日,学校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和管理干部竞聘上岗动员大会。
2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的国际贸易学、国际法学两门学科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实现了在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上零的突破。

三月 
319日,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蒙代尔先生来校作题为《世界经济中的中国:货币区域和贸易区域》的学术演讲和《国际货币理论政策前沿》专题学术报告会,并由学校授予名誉教授。
328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至立来学校视察,听取陈准民校长的工作汇报。

四月 
46日,随着原中国金融学院校区教工食堂的拆除,学校校园环境改造第三期工程正式开始。
415日,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情况进行复核评估并予以肯定。至此,学校“211工程”一期建设圆满完成,二期建设全面启动。
4月,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立项工作全面展开。此次立项涉及的范围包括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研究生题材建设,研究生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革新与改进,硕士学位点评估,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

五月 
519日,由研究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中国·北京2002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分别荣获“团体金奖”、“优秀主提国奖”和“最佳主提国奖”、“团体铜奖”。
530日,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通知,学校金融学、企业管理学两学科在专家评议的基础上,经审核批准为普通高等学校北京市重点学科。这是学校首次获得市级重点学科。

六月 
63日,学校与泛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宾酒店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合作成立北京经华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64日,学校举行首届中欧高级译员培训班毕业典礼,20名学员获得中欧双方联合签署的国际会议译员资格证书,成为我国第一批得到中欧双方专业部门认可的、具有较高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能力的高级专业人员。
626日,学校举行200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共有418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博士6人、学历硕士123人、法律硕士(JM23人、在职法律硕士(EJM34人、工商管理硕士(MBA80人、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152人。
6月,美国国家技术学院、美国琼森·威尔斯大学、英国比亚大学商学院、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高等教育机构联合体、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等院校代表来访。

九月 
912日,教育部党组任命胡福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免去姚德骥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职务。
924日,学校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合办的中美国际管理学院成立。
926日,学校举行“做‘三个代表’实践者”主题党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全校19个党总支、72个党支部的675名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十月 
108日,学校聘茅于轼先生为名誉教授。授聘仪式结束后,茅于轼教授为师生作了“什么是制度经济学”的精彩讲座。
1010日,第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选结束,本届共有6部著作获优秀著作奖,12名高校学生获得学术鼓励奖。
10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研究院特聘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龙永图为首席顾问,王林生教授为名誉院长,张汉林教授为院长。
1019日,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019日,学校“十五”“211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论证。

十一月 
119日,学校召开首次基建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王正富在会上作了题为《总结、反思、展望、策划》的工作报告。
1113日,北京市高等院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评估专家小组莅临学校,全面考察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
1117日,教育部副部长周济一行五人来学校进行调研。

十二月
12
12日,学校召开以“提高认识、积极进取、为繁荣学校科学研究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的科研工作会议。
12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尔商学院成立,该学院是学校二级单位,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1226日,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137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4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