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4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5
 
一月
110日,在中国最大门户网站新浪网和择校网联合举办的2003年度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评选活动中,学校远程教育学院获得“十佳”称号。

三月 
324日,学校第一个学生实习基地“广交会”挂牌仪式在中国贸易中心办公大楼举行。
324日,学校举行第11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颁奖大会,夏友富教授撰写的论文《我国大豆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获得一等奖。
330日,学校校友、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来校作关于中美关系问题的讲座,并被聘为学校客座教授。

四月 
42日,陈准民校长、刘亚副校长与朝阳区区长陈刚、副区长孙世超会谈,就朝阳区政府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如何加强合作、共谋新发展达成共识。
47日,学校举行研究生首次科研立项成果报告会。 
413日,学校党委常委会批准学校《教师/科研人员岗位设置与聘任方案》,并决定于419日正式启动教师/科研人员岗位聘任工作。
415日,学校举行“中国入世后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澳大利亚大学联合主办,是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间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 
427日,学校举行“2004中国—欧盟经济贸易论坛”,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名誉会长、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沈觉人,波兰驻华使馆大使克·布尔斯基,欧盟驻华使团副团长、公使衔参赞叶森等与会。 
429日,学校第35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本次运动会是学校首次师生同台竞技的运动会。

五月
51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沁平代表部党组宣布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任命王玲为学校党委书记,免去许其立担任的学校党委书记、常委职务。 
523日,学校20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其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03级李玥、金融学院2002级刘芳两名同学获特等奖,保险系2001级徐博、人文与行政学院2002级杨飞获一等奖。

六月 
610日,学校举行欢送2004届毕业生专场文艺晚会。本场晚会是近几年学校首次举行的全校性毕业生大型专场文艺晚会。 
625日,由校领导带队的学校本科教学评估检查小组,开始对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的本科评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比。 
628日、29日,学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典礼先后举行,本届共2197名学生毕业,其中博士研究生16名、硕士研究生451名、本科生1567名、二学位生83名、来华留学生62名。
 
七月
71日,学校党委举行“七一”表彰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研究生部党总支,外语、中德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辅党总支,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获得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九月
92日,校友总会会长贾怀勤到商务部,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校友赠送青铜宝鼎,感谢他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99日,学校2004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学典礼分别举行,本届新生中有本科生1503名、研究生1407名。 
99日,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对在北京市教育系统获得荣誉称号的7名同志给予表彰和奖励,这7名同志是: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桑百川,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仇鸿伟,北京市优秀教师刘树林、何自云、李伯杰,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杨长春,青年师德先进个人苏号朋。 
913日,学校召开迎接新员工会暨新员工培训会。此次学校招聘录用专职教师和党政教辅人员46名,其中博士后研究人员3名,这是学校首次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923日,学校举办第一届教职工合唱节,党委书记王玲、校长陈准民等校领导参加了校直机关合唱队的登台演唱。 
924日,学校的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荣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十月
1021日,学校校友、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被聘为学校人文与行政学院名誉院长。
102224日,在第六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讨会上,学校提交论文10篇,入选论文集的有5篇,其中获奖论文4篇,是参加本次研讨会院校中入选率和获奖率最高的学校。

十一月 
117日,研究生部组织的模拟代表队在“2004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夺得最高奖——“最高领导奖”,陈慧同学获得“最佳观察员奖”。
1111日,学校召开人才强校战略座谈会,就“十一五”发展战略和20052010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进行讨论。孙维炎、王林生、薛荣久、刘耀威、邱兆祥、吴芬、李诗、陈恭和等作了专题发言。
1116日至17日,全国MBA院校《会计学》教学研讨会在学校召开,来自全国70MBA院校的近百名会计学领域专家学者与会。
1122日,学校召开首届学科颁奖大会。学校学生获得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非数学专业数学竞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首届国际青年外国语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 
1125日,学校召开人才强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玲在会上作《以师资队伍为龙头,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主题报告。
 
十二月
126日,学校举行由商务部编写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03年)》首发式,这是我国政府第一部宣传中国电子商务政策导向、指导电子商务发展的主题报告。 
1216日,学校举行“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第十二届颁奖大会,本届共有7部著作、12篇论文获优秀奖,17人获得学术鼓励奖。颁奖结束后,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海闻教授作题为《经济发展与农产品贸易保护》的学术报告。
1223日,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陈准民校长向大会作题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年度工作报告,通过《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再付百倍努力》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