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5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5

一月 
121日,教育部党组决定:任命陈准民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徐子健、刘亚、王正富、胡福印、林桂军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免去陈苏东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职务;任命林桂军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免去陈苏东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委员、常委职务。

二月 
224日,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应邀来学校演讲。

三月 
316日,学校举行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动员大会暨评建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
323日,学校的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商学院。

四月
41日,在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商业策略竞赛——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上,由付茂捷、刘潇和李想三位本科生组成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JIS队夺得本科组总冠军,由刘春、王琨和许涛三位MBA组成的学校Energy Star队获得MBA组第三名。 
428日,学校召开“五一”劳模先进表彰座谈会,获2004年度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的苏号朋、获北京市2004年度教育创新先进个人称号的王稳两位教师出席。
430日,学校武术队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夺得11个奖项,其中孙坤同学获得32式太极剑第一名。
 
五月
57日,学校召开新一届处级领导干部聘任仪式暨培训会,110名处级干部接受任职聘书,历时一个多月的处级干部换届工作基本结束。
512日,学校举行2005年度本科教学项目立项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涉及的教学项目包括:9门校级精品课程,13门校级常规课程,30项教学实验课题,6项精品教材,13项常规教材。 
520日,学校召开教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学校《第二轮人员聘任和岗位酬金改革总体意见(讨论稿)》修改情况汇报。
526日,国家社科基金科研项目立项结果公布,学校本年度被批准立项的科研项目共7项,其中应用经济学2项、经济理论2项、法学2项、国际问题研究1项。获得科研立项的项目负责人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孙华妤,国际商学院尹建华、郝旭光,法学院陈卫东,金融学院邱兆祥,中德学院杜景林,国际经济研究院高巍。
 
六月
61日,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弗农·史密斯(Vernon Smith),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克里夫·格兰杰(Clive Granger)来校演讲。陈准民校长向两位经济学家颁发学校名誉教授证书。
62日,在北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学校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部党总支被授予“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强、张楠、胡东旭、巩喜云、廉茵被授予“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67日,学校与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签订《房产买卖合同》及《搬迁安置补偿协议》。
69日,学校举行“建华爱心奖学金”签约仪式。“建华爱心奖”由学校79届校友、江苏美迪洋集团董事长毛建华捐资设立。
615日,学校举行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615日,学校在首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创作奖1项,指导教师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项。
630日,学校新闻网正式开通试运行。
630日,学校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获得市级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薛荣久等1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贾怀勤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七月 
710日,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党委书记王玲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以人为本,特色立校,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跨越式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朱善璐、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袁振国、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建等领导出席。
722日,中共北京市委批复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选举结果:王玲为党委书记,杨逢华、陈建香为党委副书记,王玲、王正富、刘亚、杨逢华、陈建香、陈准民、林桂军、胡福印、徐子健为党委常委,杨逢华为纪委书记,黄捷、唐春梅为纪委副书记。
 
九月
91日、2日,学校分别举行2005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当年共招收新生2921人,其中本科生1772、研究生1069人、专科生80人,首次招收港澳学生。
96日,欧盟口译司司长Mr.Benebitte一行来访。
98日,校党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中共北京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陈乃芳等出席。校党委书记、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玲作题为《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动员报告。
911日至13日,学校举行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会议暨2005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袁振国、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施用海、校长陈准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14日至16日,由280名同学组成的志愿团出色完成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G20会议)志愿服务。
919日,学校召开以“东亚共同体构想”为主题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东京经济大学友好交流20周年国际研讨会”,校长陈准民和东京经济大学校长村上胜彦出席并作演讲。
921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校为师生作题为《音乐·艺术·人生》的讲座。

十一月 
117日,学校先后举行虹远楼及周边设施改造竣工剪彩仪式和新校名碑揭幕仪式。
1111日,学校举行“教育部双语教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财经、外语类院校230余人参加。
1111日,学校召开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
1122日,第一届“China Daily”杯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校举行,参赛学生来自北京八所高校,本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张晓懿夺得冠军。

十二月 
121日,学校举行20042005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颁奖大会,1226名学生获得各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408人获得全校各类奖学金。 
1210日,在北京市外国留学生“来华杯”汉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本校来华留学生、来自古巴的谢拉荣获一等奖,来自瑞士的赛明获优胜奖。 
1216日,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颁奖大会。本届“安奖”共评出优秀著作奖4部,优秀论文奖12篇,学术鼓励奖9名,学校课题组的“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报告2005”获三等奖。 
1216日至17日,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十五”期间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未来“十一五”期间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作出全面规划。
1221日,学校举行第二届“挑战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暨表彰大会,陈建伟和李楠同学的论文获得北京市大学生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并被推荐到全国参赛,在全国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223日,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145名正式代表及6名特邀代表出席,42名列席代表列席。
1228日,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博士来校作《新政府成立后的德中关系走向》的演讲。
1229日,学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党委书记王玲作总结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督导组组长陈乃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