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6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5

 

二月
2
9日,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19人出席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近期重点工作。

三月 
32日,“WTO法律之父”约翰·杰克逊教授来访并作专题演讲。
33日,学校“中国日报网站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挂牌。
3月,学校获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零的突破。同时还获得民商法学和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法学、外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3月,学校撤销人文与行政管理学院,组建“两院一系”,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中文系。

四月
44日,沙特石油公司副总裁Mr.Hamed Alsaadoun 来校访问。 
46日,学校举行“竞争法与产业政策论坛”,微软全球副总裁兼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出席并作演讲。 
417日,学校“外语文化节”开幕,来自17个国家的20余位使节出席开幕式,其中有7位外国大使。
422日,学校举行全国外语、外贸院校暨部分在京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外交学院等16所高校参加此次招生咨询会。 
422日,学校外语学院陈大卫同学在“北京市高校日语演讲比赛”中夺得冠军。

五月 
513日,学校召开“中国国际商务语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 
517日至29日,学校英语学院“莎士比亚”英语戏剧代表队在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大中国区莎士比亚英文戏剧比赛决赛”中荣获冠军。 
519日,学校举行中法国际管理学院第三届中欧经济论坛。 
523日,“感动惠园”颁奖晚会在学校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同时在虹远楼举办“I  LOVE  UIBE”、“I LOVE CHINA”点灯活动。
525日至28日,学校举办“第二届全国外语学院院长论坛”。 
526日至27日,学校举办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国际商法”教学研讨会。
531日,学校召开信息化校园建设项目工程启动会议。

六月 
621日至23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预评估。
624日至25日,学校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共同主办第四届“WTO中国与亚洲经济国际研讨会”。
626日,学校召开“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整体验收汇报会。
628日,学校举行200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11名即将赴北京密云县上任的学生村官、20名支援西部的毕业生和80名优秀毕业生在会场前排就坐。 
629日,学校举行200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50名博士毕业生、1429名硕士毕业生身穿学位服参加典礼,硕士毕业生首次超过千人。
630日,学校召开纪念建党85周年暨主题党日总结表彰大会,金融学院党总支货币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齐天翔代表受表彰者在大会上发言。 
6月,学校国际商学院2004级都薇同学在ACCA全球考试中以英国税法考试95分的好成绩荣获中国大陆第一名。

八月 
813日,学校著名法学教授沈达明先生辞世。 
815日,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玲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亚就推进本科评建冲刺阶段工作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桂军汇报了学校“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整体验收情况。 
8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东方集团轻工业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浙江省纺织大厦举行。 
8月,“环迅杯”第二届电子商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本校举行,来自全国23个赛区的66名选手从近5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九月 
96日,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在教育部、北京市获奖的教师。沈四宝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张新民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施丹、杨言洪、刘立新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吴革获得“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称号;郭敏、马春光获得“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孟大惟、李峰、庄红岩、鲁萍、樊泽民获得“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916日,学校举行庆祝沈四宝教授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暨沈四宝奖学金设立和首次颁奖大会。 
928日,学校举行北京2008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暨“志愿奥运·和谐先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十月 
1014日,学校韩国语专业学生在北京高校首届韩国文化节活动中获演说大赛一等奖和戏剧大赛最佳表演奖。 
1016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学校,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评估。
1029日,学校举行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揭牌仪式暨汉语国际推广研究会。 
1027日,学校国际商学院董夏同学在第十二届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1028日,司法部第二届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奖颁奖,学校法学院沈四宝、王军、焦津洪编著的《国际商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56月版)、李卫刚主编的《宪法学讨论教学教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59月版)获三等奖。 
1028日,学校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国际学术年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 
10月,学校九式太极操代表队在“第二节世界传统武术节”上获团体项目第二名,这是学校体育武术类团体项目首获国际大奖。 
10月,林汉川教授率领团队的科研成果《经济管理类博士培养新模式探索》在“全国第三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上获三等奖。
10月,2003级意大利语系学生张婷在“我与意大利饮食文化”国际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全球共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亚洲地区仅2名。
 
十一月
112日,法国科学院院士米歇尔·克罗齐埃教授来学校访问。
1124日,学校举行2006年度学科竞赛颁奖仪式。2006年参加各类大型学科竞赛获奖同学50名。其中26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3位同学获特等奖,为历年最佳成绩;23位同学在第17届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中获奖;法学院王向伊同学在北京市“我心中的奥运”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冠军。 
11月,学校举行第十四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审大会,确定获奖的优秀著作6部,优秀论文15篇,学术鼓励奖9名。

十二月 
121日,学校召开贯彻《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达标创先动员会。 
1213日,《经济学家》杂志专题报道学校林桂军教授与哥伦比亚大学Schramm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对两位学者所进行的研究的重要性和影响力给予高度评价。 
1214日,张新民教授的著作《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研究》和石静霞教授的论文《中国的跨界破产法:现状、问题及发展》分别获得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1226日,学校2006年度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和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评选结束,郭敏等15名教师被评为本科教学优秀教师,邹亚生等16名工作人员被评为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者。 
1228日,在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创立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法律硕士教育论坛上,学校法学院推荐的康明和芮立新同学的两篇论文获优秀法律硕士论文奖。 
1228日,学校举行20052006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颁奖典礼。共有16个学生集体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920名学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467名学生获得各类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