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的位置: 首页» 大事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7年大事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25

一月 
130日至31日,学校举行第二届全国国际贸易实务教学与研究高级研讨会。
19日,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讨论学校“十一五”学科与师资建设规划。

二月 
2月,教育部公布“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葛嬴博士、国际商学院雷光勇博士和法学院梅夏英博士入选该计划2006年人员名单。

三月 
34日,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推进学校发展,构建和谐校园。 
35日至16日,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学校保险学院教师孙洁博士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期间孙洁博士提出制定《社会保险法》、修改《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议案,引起关注。 
322日,学校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洲会计师公会学位认证揭牌仪式。 
329日,沙特石油公司总裁朱马赫及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一行14人来访。 
3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开设投资学(授予经济学学位)、国际政治(授予法学学位)、商务英语(授予文学学位)、物流管理(授予经济学学位)、公共事业管理(授予管理学学位)和劳动与社会保障(授予管理学学位)六个本科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为国内高校中首家获得批准设立的新专业。

四月 
42日,商务部司处级干部“经济与商务理论研修班”在学校开班。 
45日,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率商务部官员莅临学校视察工作,并与师生代表座谈。 
412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席北京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王玲当选。 
416日,学校第6届外语文化节开幕,23个国家驻华使馆的25位官员出席开幕式。 
428日,学校举行全国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等6所高校领导及教师与会。
4月,学校林桂军、沈四宝两位教授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上被增补为该委员会委员。
4月,学校商务汉语考试(Business Chinese Test)考点申办成功。

五月 
59日,由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为组长的教育部巡视组进驻学校,开展为期三周的巡视工作。 
512日,学校举行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暨首都高校全体研究生“志愿北京·服务奥运”志愿者项目启动仪式,会议选举产生第24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通过“研究生之歌”。
514日,西班牙教育学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玛格丽特·枚利斯·玛娜尔女士等一行来校访问。 
523日,教育部公布2006年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评估结果,本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评估结论为优秀。 
526日,学校举行保险学院成立庆典暨保险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5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物流管理专家王强教授和王晓东博士的论文《Strategic Postures of Third Logistics Providers in Mainland China》,荣获2007年“Emerald Highly Commended Award”。

六月 
63日,2007年度“赛扶(SIFE)”中国总决赛在光大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学校赛扶团队夺得第三名。 
65日,香港华人置业集团董事会刘銮雄主席、刘鸣炜执行董事、吕丽君博士来学校访问。学校董事会董事、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星岛新闻集团董事会主席何柱国和星岛集团贾红平执行董事一同来访。 
66日,校长陈准民会见应邀来校参加大使论坛的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博士。史丹泽大使作了题为《经济是基础,文化是桥梁》的演讲,全面地介绍了德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现状。
68日,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上届团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 
628日,学校纪念建党86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召开,4个先进党总支、7个先进党支部、21名优秀共产党员和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表彰,校领导向27项“主题党日”活动获奖者颁奖。 
628日至29日,学校举行2007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本届毕业本科生1490名、来华留学生(本科)150名。 
6月,在第二届“我心中的奥运”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本校国际商学院董夏同学获得一等奖。

九月 
94日,学校承办的首个孔子学院在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揭牌。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部长周济、俄罗斯联邦教育署署长巴雷欣等出席揭牌仪式。 
95日,欧洲联盟欧洲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鲁伊(Neelie Kroes)女士一行来访。 
96日,学校举行200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学典礼,当年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由华侨和港、澳、台地区录取1999名本科生。 
913日,学校举行本年度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对获得市级科研成果奖、市级精品课程类奖、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以及学校评选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 
922日,学校举办“21世纪中日经济论坛”,就中日经济理论以及实际经济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924日至25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检查组来校,对学校党建达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9月,学校为首位援藏干部、金融学院齐天翔教授举行欢送会。
9月,学校举行“北京现代服务业研究”启动仪式。该项研究是为北京市社会经济健康、科学、持续发展服务的重大科研项目。

十月 
1019日,欧盟教育、培训、文化与青年委员菲格尔(H.E.Dr.Jan Figel),欧盟驻中国使团团长安博大使(H.E.Abou),菲格尔委员代表团成员、欧盟驻中国使团一秘Filon等来访。 
10月,学校外语学院2005级学生赵梦媛在意大利外交部举办的“意大利语与海洋”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成为全球仅有的10名一等奖获得者之一。 
10月,学校金融学院徐成同学在第五届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十一月 
113日,学校国际商学院举行庆祝建院25周年典礼。 
118日,学校英语学院与中国外文局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 
119日,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约翰·拉特里奇博士应邀来校演讲。 
1116日至18日,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高校模拟商务谈判邀请赛,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前三名。
1118日,第三届北京市高校模拟阿盟部长级会议在学校举行,30余位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和来自北京六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1121日,学校党委召开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自查自评及达标检查验收工作总结会。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对学校进行《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检查验收的评定结果为达标检查验收予以通过,评定等次为合格。
 
十二月
126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来校,对学校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学校“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126日,学校举行2006200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颁奖典礼,对4个优秀党章(马列)学习小组、10个先进集体、1020名优秀学生及各类奖学金获奖者给予表彰和奖励。
128日,备受社会媒体关注的国内首个奢侈品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成立。 
1210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先生来校作演讲。 
12月,学校王健、黄勇两位教师当选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