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搜索
汇忆社团
社团简介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汇忆社团» 社团风采

汇忆校史讲解团访问北大校史馆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5-03-22

 

322日上午,我校校史馆讲解团前往北大校史馆进行参观,双方就校史讲解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北大校史馆方对我校校史馆讲解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询问我校校史馆概况以及校史馆讲解团发展现状。

                 

 在简单介绍北大校史馆的建立历程以及特点后,一位北大校史馆讲解员向我校一行人具体讲解北大校史。讲解过程中,我校讲解团成员认真聆听,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交流,不时就校史中一些感兴趣的地方提出自己的问题。一个多小时我们在讲解员的讲述中见证了北大百多年的校史并且思考该如何做好我们的讲解,突出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最后,我们与北大讲解员就讲解过程中的引导方式,对于不同受众的重点挑选,讲解气氛的调节,如何使大家一路感到比较轻松不会因为时间比较长感觉比较累。相互之间通过互相的学习有了新的发现和提升思路。

                  

    讲解结束后,我校校史馆讲解团对北大校史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此次交流活动很成功,我校讲解团一行人在校史讲解方面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双方能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同时也热烈欢迎北大校史馆方来我校校史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