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搜索
汇忆社团
社团简介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汇忆社团» 社团风采

校史馆馆长培训汇忆校史讲解团成员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5-03-30
        330日上午,我校校史馆曹亚红馆长对校史馆讲解团新老成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曹馆长从仪容仪表、校史内容、讲解技巧等各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馆长首先请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试讲,然后针对同学们讲解中的问题进行指导和培训。馆长从讲解员的礼仪和态度开始讲起,指出一名好的讲解员不仅要着装得体,更要对贸大及其校史有足够的热爱之情,这样才能感染听众。其次,馆长从校史馆大门开始,对我校1951年建校以来60多年的历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补充了一些展板之外的校史中的动人和有趣的资料,令讲解更加生动。最后,馆长为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实用的讲解技巧,比如要时常与听众进行眼神交流,针对不同的听众侧重不同的讲解方向,应该侧重哪些内容重点等。在培训过程中,讲解团的新老成员认真聆听、仔细学习,并不时请教馆长有关校史内容和讲解方式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馆长表扬了讲解团的同学们上一学期在校史馆讲解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抓住机会来校史馆进行讲解练习。讲解团成员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要尽快掌握培训中学习的内容,以便更快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讲解实践中。馆长和同学们都对这一学期校史馆的讲解状况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在校史馆和讲解团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史馆在未来能够使广大校友对我校更加有归属感,使来我校访问的社会各界人士能够通过校史对贸大有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