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2022年应届毕业生线上申办档案服务的通知

关于2022年应届毕业生线上申办档案服务的通知

作者:刘潇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对外经贸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6-02

2022年应届毕业生:

初夏时节,时光的脚步已开启6月的序曲。虽有疫情带来的变化与不便,但更有学校全力以赴对每一位贸大学子最温暖的关怀和最持久的守护!为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以及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等手续办理,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中心特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开通线上申办档案服务渠道,并预祝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

具体说明如下:

一、办理方式及申请流程

1.邮件申请

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通过邮件递交申请材料进行相关档案业务办理。邮件填写要求详见《邮件投递须知》(附件1)。

2.确认缴费

工作人员会定期查收邮件并处理相关业务,确认收到邮件申请材料后,会以邮件形式通知缴费。对材料不全或有其他问题的同学会以邮件、电话等形式回复,请同学们发送邮件后,留意邮箱以及电话。

自助缴费操作详见《线上自助缴费须知》(附件2)。缴费通知以邮件形式发出,请同学们及时查看个人邮箱并在收到缴费通知后尽快缴费,缴费成功后5个工作日完成制作与发件。

3.制作与快递

制作完成的材料,可选择在校自取或顺丰快递:

(1)选择在校自取,可按照邮件通知到科研楼配楼领取(因疫情防控原因,此方式目前仅限住在校园内的同学)。

(2)选择快递寄出,我馆将采用顺丰快递到付的方式寄出材料,请同学们务必保证提供的地址与联系人等信息准确。


二、办理范围及申请材料

1.具体办理范围及对应所需申请材料如下表,其中所需的图片材料使用扫描件或照片件均可,图片请保证清晰可打印使用。

2.《申请表》(附件3),请同学们自行下载填写后,务必随申请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3.若委托他人代办代取,需填写《代办代取委托书》(附件4)。手写签字后,将委托书、申请人身份证、代办人身份证的电子版(仅做情况核实之用)随申请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服务项目

说明

办理时间

申请材料

在校成绩单翻译制作

毕业证、学位证取得前,急需办理成绩单使用者,可制作在校成绩单,该成绩单可能缺少毕业论文等课程成绩,无毕业证号、学位证号等信息,请酌情申办。此项业务仅限2022年应届毕业生。

毕业证、学位证未取得前但急需使用,可线上申办

学生证图片件,教务处或研究生院中文、英文成绩单图片件各一份。

最终成绩单翻译制作

含有毕业论文在内的在校期间全部成绩,以及毕业证号、学位证号等学生信息。





毕业证、学位证取得后,可随时线上申办


毕业证、学位证图片件,教务处或研究生院中文、英文成绩单图片件各一份(请自行查看确认毕业论文等成绩齐全)。

毕业证书英文翻译

毕业证可制作英文翻译件。


毕业证、学位证图片件各一份。若需要黑白复印件盖章,需提供相应扫描件备案。

学位证书英文翻译

教务处已提供英文版学位证书,档案馆不再制作英文翻译。英文版学位证书可提供黑白复印件盖章。

证书中文认证制作/证书黑白复印件盖章

毕业证、主修学位证可制作中文认证。证书中文认证制作和中文证书黑白复印件盖章为二选一。

查档服务

高考花名册、学生登记表可查档。学生个人人事档案不在我馆查档范围。


有此办理需求者可随时线上申办

毕业证、学位证图片件各一份。

备注:以上所有档案服务非毕业离校时必须办理,毕业离校后若有使用需求仍可随时申办,各位同学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需办理。


三、问题与咨询

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了解业务办理流程、所需资料,以及解决各类问题答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咨询,工作人员会定时查看并及时回复相关咨询。

1.发送邮件至邮箱uibechengji@163.com进行咨询;

2.关注公众号“UIBE档案校史博物”在后台进行留言;

3.网站关注:档案馆/校史馆网站(网址:http://archives.uibe.edu.cn),网页右侧“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中心”栏目下会及时更新各类通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一起同心抗疫,共待花期!



档案馆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