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落实《教育部办公厅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7

近日学校接到《教育部办公厅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并转发至各相关部门。为落实《通知》要求,确保我校档案安全万无一失,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规定,档案馆和各单位档案分室(包括教职工人事档案分室、学生人事档案分室、财务档案分室)都是我校重要档案的保管单位,均属于档案安全重点防范部位。

二、请各档案保管单位高度重视档案安全保管工作,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把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作为本单位重要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三、各档案保管单位安全由一把手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四、请各档案分室对本单位保管情况进行自查,并填写《档案安全自查表》(见附件2)于1115日前上报档案馆,过期不报视于没问题。

五、11月下旬档案馆组织专业人员对全校档案安全进行实地排查。

六、11月底前档案馆将本馆和各档案分室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档案安全情况自查报告上报学校,并针对提出的问题推进整改落实。

档案馆联系人:侯英杰 刘潇

联系电话:6449 4497/2111

 

档案馆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