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档案馆关于开展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5

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立卷归档工作,确保学校各项档案收集齐全,请各单位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及时开展上一年度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等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根据2019年开始实施的《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档案馆对《各部门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见附件1,以下简称《归档范围》)进行了修订和补充。请各部门档案员在档案收集时按照《归档范围》认真对照检查,若有遗漏或不属于本部门归档范围的内容请及时告知,以便我们进一步修改完善。

    2、请各部门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档案预立卷和移交工作。

为了更高效的完成归档工作,档案馆将按类别采取分批的方式接收相关档案进馆。请各单位在规定日期与档案馆联系预约归档事宜,如遇特殊情况也可与我馆联系调整预约时间。现将各部门具体归档时间拟定如下:

 

单位

日期

党群部门

2018年4月1日—4日

行政机构

2018年4月8日—12日

各院系及其他科研机构

2018年4月15日—19日

教学辅助类、后勤保障类及其他机构

2018年4月22日—26日

 

 

      请各单位档案员根据《归档范围》(见附件1)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材料部门立卷规范》(见附件2),及时开展本单位上一年度档案材料(含文书、声像、实物、电子档案等)的收集整理,并完成编写页码、档案系统录入、上传电子文件等工作。届时档案馆将对各单位归档情况进行统计评比。

    3、档案工作考核已纳入学校年度事业考核工作方案,请各单位领导和档案员高度重视本单位的档案工作。

    4、档案馆积极提供业务培训、上门指导等服务,帮助解决归档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单位如有相关需求请及时与我馆联系。如有新任档案员也请于3月底前与档案馆联系备案。

 

联系人:侯英杰  刘潇 

电话:6449 4497  6449 2111

 

 

档案馆

2019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