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推荐校史馆兼职讲解员的通知

作者:王祎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9-11-25

各相关单位、各学院(研究院、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博物馆(简称校史馆)每年开展学校新职工、新生爱校教育活动和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同时为学校各部门接待来宾、校友等活动提供团体参观服务,成为学校对外宣传办学理念、展示办学成就的主要窗口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实现“三全育人”和校园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

2019年10月,校史馆开展了志愿讲解员招新活动,并将于近期组织系列培训,内容包括妆容与仪表、礼仪与形体、讲解标准发音、博物馆参观等多种形式的讲座及实操培训,具体安排详见后续通知。为更好地开展校史讲解工作,培养高素质的讲解队伍,为来宾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校史馆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员工招聘一批兼职讲解员,培训合格后颁发兼职聘书并共同参与接待工作和讲解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员工(含离退休和外聘人员)。

二、要求

1. 热爱学校,对学校历史和讲解工作有兴趣。

2. 能够参加相关讲座和业务培训。

3. 每学期至少提供1次讲解接待服务。

4. 熟练掌握外语(含英语)者优先。

三、方式

1. 采用个人自愿和部门推荐相结合方式,各部门可推荐1-2名教职员工担任本部门兼职讲解员,多者不限,经培训后择优上岗。

2. 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展览馆兼职讲解员报名表》(见附件)并经部门领导同意后加盖单位公章,于2019年11月29日(周五)下班前送达校史馆/展览馆办公室(科研楼配楼215室)。

 

特此通知。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王祎,电话:64493362

附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展览馆兼职讲解员报名表.docx

 

 

档案馆/校史馆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