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档案馆关于开展档案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2

各单位:

  为做好档案工作,确保学校各项档案收集齐全,请各单位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及时收集上一年度以及防疫期间的档案资料,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档案工作已纳入学校年度事业考核方案,请各单位领导和档案员高度重视,按时保质完成本单位归档工作。

  2、档案形成单位归档是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档案馆拟定了《各部门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以下简称《归档范围》),请各部门在档案收集时认真按照《归档范围》对照检查,若有遗漏或不属于本部门归档范围的内容请及时告知,以便进一步修改完善。

  3、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各部门应在每年4月30日前完成上一年度档案的收集工作。现因疫情防控,档案馆本年度将采取预约方式开展档案接收,请各部门完成档案收集整理后及时与我馆联系预约归档,最迟不得超2020年6月30日。

  4、请各单位档案员按照《归档范围》收集整理本单位上一年度档案材料(含文书、声像、实物、电子档案等),并完成编写页码、档案系统录入、上传电子文件等工作(参见附件2)。届时档案馆将对各单位归档时间、完成情况进行统计评比。

  5、档案馆积极提供业务培训、上门指导、在线咨询等服务,帮助解决归档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单位如有相关需求请及时与我馆联系。如有新任档案员也请及时与档案馆联系备案。

  

  联系人:侯英杰

  电话:6449 4497

  

档 案 馆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