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申办档案馆相关档案服务的通知(2020.07.16更新)

作者:王唯宁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0-07-17

 

各位毕业生、2020应届毕业生、在校生:

 

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帮助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就业、升学,自2020年1月23日起,档案馆即发出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线上申办档案信息服务。

 

目前由于申请量较大,工作人员处理邮件、下载并打印申请材料所耗时间较多,严重影响了制作数量以及制作进度,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加快办理进度,自2020年7月18日起,办理流程以及要求调整如下:

 

一、办理申请

 

请按照《办理要求及说明》(附件一)准备申请材料,发送邮件并将申请材料快递至学校档案馆(因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同城速递以及闪送人员无法进校,请大家务必选择常规快递),确认办理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费用自理。

 

二、确认制作

 

工作人员每工作日下午集中处理当日12点之前收到的申请,并通知缴费。资料不全者会联系补交,请按要求准备齐全申请材料,以免影响后期制作进度。

 

三、网上缴费

 

自助缴费操作详见《缴费说明》(附件二),请收到缴费通知后尽快缴费,缴费成功后次日计算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作与寄送。

 

四、制作与快递

 

制作完成后的材料,全部以顺丰快递到付的形式发出,请大家务必保证提供的地址与联系人等信息准确。对时间有要求的同学请做好自己的时间安排。

 

五、服务说明

 

学校档案馆所负责的档案信息服务是指已毕业的校友利用存在学校档案馆的永久学籍档案进行相关的查档、翻译、认证等服务。

 

为照顾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前后衔接阶段的出国、就业所需的学籍材料的翻译、认证等需求,档案馆特别为应届毕业生开通了毕业季的特别服务,具体办理办法参照毕业生执行。

 

毕业后随个人走的人事档案不在学校档案馆管理,有关个人档案的查档、毕业生政审、转档等事宜请与学工部或研工部的档案室联系。

 

日常对外服务时间:每周二、四,节假日除外,寒暑假照常。在校生、毕业生可本人或者委托他人办理,不受是否毕业离校限制。

 

目前申请量较大,请无紧急办理需求的同学推后办理。如有变更另行通知。

 

六、问题与咨询

 

1、电话咨询:64492110,每周二、四(节假日除外)8:30-11:30、13:30-16:30。其他时间集中处理申请以及制作,恕不接电,感谢您的理解。

 

2、网站关注:档案馆/校史馆网站(网址:http://archives.uibe.edu.cn),网页右侧“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中心”栏目下会及时更新各类通知。

 

 

 

档案馆对外信息服务中心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