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3

各档案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档办函【2020】71号,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做好我校汛期档案工作,确保学校档案资源的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请各档案室按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档案的安全保管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把档案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二、落实汛期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制

  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保管制度措施。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制订完善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应急方案,切实按照档案安全规范要求,做到防患未然。

  三、认真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

  各单位对档案库房、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立即进行整改,及时采取补救与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四、切实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各项工作

  汛期是档案虫害霉变的高发季。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工作,有效控制档案库房温湿度,确保档案得到安全妥善保管。

  

  档 案 馆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