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20卷总结暨2021卷启动工作会举行

2021年1月11日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1

2021年1月1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20卷总结暨2021卷启动工作会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平、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等年鉴编委会委员,年鉴编辑部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年鉴特约编辑70余人参加会议。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本次年鉴启动会采取线上形式举行。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代表年鉴编辑部进行工作总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编辑部副主编、年鉴编辑部执行主编、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进行年鉴2020卷工作总结,同时代表年鉴编辑部感谢各部门年鉴特约编委及年鉴特约编辑在过去一年特殊情况下对年鉴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与全校同仁一道,在不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的同时,逐步探索出一条与互联网时代相匹配的正本电子化、简本精品化新路。年鉴编辑部执行主编、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苏隆中副馆长从报送原则、时间安排、组稿要求等方面,对2021卷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邀请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教育年鉴》执行主编华蕾作“年鉴条目编写的基本要领”专题培训。华主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从条目的性质和编写特点、重点选题选材原则、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坚持规范化编写方法等角度入手,运用大量实例对年鉴条目编写要求及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并从专业视角对我校年鉴的框架设计、条目编写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北京教育年鉴》执行主编华蕾应邀在线上作专题培训


新年伊始,众手成书。年鉴编辑部希望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重视下,通过与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一起做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21卷)》正本和简本的编纂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