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2011年对外经贸大学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1-12-19
    2011年12月16日下午14:00,对外经贸大学全校档案员业务培训会由校档案馆组织,在科研楼102室顺利召开。赵忠秀副校长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曹亚红主持,我校各单位45名档案员参加。
    首先,赵忠秀副校长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赵副校长对学校2011的档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档案馆(校史馆)和全校各个单位档案员在60周年校庆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的突出贡献和辛苦工作表示赞扬与感谢。明确提出各单位档案员都是专职档案员,对本单位的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负有全面的责任。根据校庆工作和校史史料收集展示情况,赵忠秀副校长希望全体档案员进一步提高档案员的档案管理意识,在档案的收集归档中进一步挖掘收集校史史料,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档案馆馆长曹亚红以校史馆建设为背景总结了2011年全校的档案工作成绩,对校庆相关档案的收集归档任务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对2012年的档案工作任务做了简要介绍。强调2012年档案馆将通过开展系列档案员岗位培训,进一步提高档案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全校档案工作水平与质量,希望全体档案员进一步强化档案意识,明确职责,扎实做好2011年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立卷。
    最后,全体档案员欢聚在校史馆为此次培训开放的专场,共享学校60年的建设成果。一篇篇精炼的校史展陈介绍,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可见的史料实物, “档案”将历史变为了永恒,正是这些一代代档案人的坚定信念和默默无闻的辛苦工作,才使我校历史得以丰富延续、继续向前延伸。
    此次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档案员培训给全校档案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记载校史,传承文明,大家深深感受到档案员工作责任与意义的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