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北京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四小组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2-04-24
    2012年4月20日上午,北京高校档案研究会第四小组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我校档案馆馆长曹亚红主持。第四小组共14所高校的20余位高校档案馆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我校档案馆馆长曹亚红宣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宣布了2012年北京高校档案研究会工作要点: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各高校档案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强对27号令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加强业务培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档案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做好研究会科研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提高会员的研究能力及水平;加强高校间的联系及沟通,充分挖掘资源,促进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研究会网站的作用,做好研究会的简报、快讯,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研究会的交流和学习,提高研究会的工作水平。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做好2012年北京高校档案研究会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主要围绕高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数字档案馆建设、中外高校档案工作比较、高校档案部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制度创新、高校档案与图书、情报、文物等相关信息资源整合、特殊载体档案管理、高校名人档案管理、高校人事档案管理等高校档案界的核心问题进行探讨。我校作为第四小组的牵头单位充分发挥了组织和带头作用,牵头发起2项研究课题,邀请各高校同仁共同参与、共同研究。
    会后,在我校档案馆馆长曹亚红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我校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中心、档案馆库房、校史馆,在参观中进一步交流工作、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