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学校集中收集档案和史料征集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0-03-24
        为迎接60年校庆,加快校史馆建设步伐,档案馆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深入挖掘,采用座谈会、专访和电话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实物档案的清理、收集和史料征集工作,目前档案馆集中收集档案和史料征集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2009年12月学校面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包括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原中国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和海内外校友发出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公告;面向学校各有关部门发出《关于集中收集、征集重要实物和声像档案的通知》,加强在校内外的宣传,引起广大师生广泛的关注。通知发出后,档案馆一方面主动联系,积极开展重点部门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一方面结合春节慰问、专访等时机登门开展史料征集工作。寒假期间,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积极配合下,档案馆集中接收声像资料二十多箱,开学后又在宣传部门的支持下接收照片档案1000余张。同时档案馆先后接收到沈四宝、夏占友、白艳、刘志平、章昌裕等同志以及老干部处的彭玉书、黄毅、汪廷弼、冯大同教授亲属等多位老同志捐赠的音像资料、证书、照片等档案30余件,丰富了档案馆的馆藏。校领导也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和徐子健副校长带头捐出了珍贵的实物和照片资料。在此档案馆代表学校对所有支持学校校史馆建设的领导及全校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校史馆建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史料征集是校史馆建设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从目前馆藏的实际情况看,我校建校初期的各种史料以及反映各时期学校发展变化的重要实物史料还非常有限。为此档案馆衷心期望各级领导及全校师生进一步关心支持学校校史馆建设,踊跃捐赠,献计献策,共同建设一个特色鲜明、蕴意深厚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