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员专项业务培训圆满成功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0-04-29
        在4月上旬举办的2010年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培训会议中,档案馆聘请了北京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处主任对各单位档案员进行了档案基础知识培训,为了更好的做好档案具体工作,档案馆于2010年4月27至29日,举办了档案员操作实务培训,本次培训分三天完成,参加培训的为各单位档案员40余名。
        培训中,曹亚红馆长首先阐述了档案管理在高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做好档案工作,确保档案的齐全、完整与安全,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曹馆长希望档案馆和各单位档案员全力配合,把学校的档案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档案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服务,协助各单位清理往年档案,并将今后的工作规范化。档案馆会定期对各单位档案工作进行评比,奖优罚劣。
        之后,由档案馆程静宜老师对档案具体工作进行详解。讲授内容主要分为部门组卷和计算机输入两个部分,对两个部分中的很多细节做了具体的阐述。参加培训的各单位的档案员认真听取培训内容并做了详细记录,在互动环节,参加培训的老师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并积极上机实际操作。
        档案馆对此次的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了培训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