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校史馆首批志愿讲解员首场培训顺利展开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1-06-27
        6月25日上午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史馆首批志愿讲解员的首场认知培训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顺利展开。档案馆程静宜、王唯宁老师带队,我校首批志愿讲解员共计2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作为我校60周年校庆的重要献礼工程以及学校对外展示多年建设成果的窗口,永久性校史馆即将对外开放。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程的回顾与总结,是向社会展示学校风采的场所,更是学校教书育人,进行爱国主义和传统教育的基地。经过严格的筛选与面试,共计20人进入讲解员培训范围,培训考核合格者将承担起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的传播使命,肩负起使学校的历史与文化更加生动的展示在世人面前的重任。
        本次培训作为志愿讲解员基础培训的第一讲得到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博物馆提供了两名优秀的讲解员培训讲师为我校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直接示范与培训。培训按照图片展区与实物展区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示范培训与答疑。培训中,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取培训讲师的讲解用词,关注讲解员的手势与眼神,不错过一点细节和疑惑。在答疑环节中,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记录心得与体会。
        本次培训只是校史馆志愿讲解员基础培训的开始,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校史馆将安排志愿讲解员进行系统的基础培训和集中的专业培训,经过专业老师的培训与考核,培训合格者方可上岗服务。作为校庆期间的重要献礼工程,校史馆竭力做到最好,不断借鉴外校、外馆经验,结合学校特色不断创新,重视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重视讲解员人才培养、内外兼修,重视讲解员的专业素质提升与业务能力精进,旨在最大限度的献礼校庆、服务学校师生、做好对外宣传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