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档案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2-04-16
        2012年4月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档案员培训会顺利召开,全校50余部门的档案员、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首先由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总结我校2010年度归档立卷情况,报告2012年档案管理工作思路,并结合我校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重申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会对“部门立卷”的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我校自2011年试推行部门立卷,档案工作已有明显改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为了规范我校部门立卷的方法,本次培训特聘北京市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杨桂明针对 “部门立卷”进行专门业务培训。通过杨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人员对“部门立卷”的重要性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还下发了《各部门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和《部门立卷规范》(讨论稿)进行征求意见,进一步规范我校档案工作。
        会上,所有档案员认真听讲、细心记录,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改革表示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我校档案工作的优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