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编撰工作顺利启动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2-06-02
        2012年5月31日上午9:00,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编撰工作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1)》(下简称《年鉴》)编撰工作正式启动。本次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主持召开,我校《年鉴》编撰工作主管校领导赵忠秀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年鉴工作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忠秀副校长首先在会议上做了动员讲话,从历史的宏观角度强调了高校年鉴编撰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高校年鉴编撰工作不仅可以为学校修史写志奠定基础,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为社会了解高校提供可靠信息,是一项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当代并功在千秋的基础事业,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建设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赵校长强调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年鉴编撰工作,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2012年1月10日)研究决定成立了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任主任的年鉴编撰委员会。要求各部门党政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年鉴》编撰工作,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组稿、撰稿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年鉴》编撰工作任务。
        曹亚红馆长报告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编撰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产生的背景、依据和我校年鉴编撰工作的思路,参会人员对《年鉴》框架大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法学院、学科办、校友会、研究生院、校工会等参会人员踊跃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年鉴》体例和编撰框架大纲的了解。会后,后勤处副处长鲁萍、基建处办公室主任王宏伟等还专门到档案馆查看参考样书,并对相关篇章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咨询。
        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1)》编撰工作的启动,年鉴编撰办公室也将于近日筹备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紧锣密鼓推进学校《年鉴》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