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7卷编审工作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4
    323日,学校年鉴编辑部利用午休时间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7编审工作会年鉴副主编及执行主编曹亚红执行主编闫静特约编审李洁、缪琦、侯英杰、王维宁、宋希永、李婉婷、刘海军、王祎,出版社责任编辑强晓洁参加会议近年来,为保证年鉴编校质量、增加编审力量,编辑部每年从优秀特约编辑中选拔文字功底较强的部门年鉴编辑参与学校年鉴的审稿工作,校友会缪琦、校工会宋希永、纪检李春雨、离退休处李婉婷等脱颖而出,被选拔为年鉴2017的特约编审
    首先,曹亚红向编辑部介绍了年鉴2017卷的编辑思路和创新点,提出从内容设计,一、二、三次文献的比例,编审过程规范化、精细化等层面提升改革创新行业优秀年鉴为标杆,从内容和格式上进行系统规范全面提高学校年鉴的整体质量。
    随后,强晓洁作为出版社年鉴责任编辑做年鉴历年审稿经验交流强编辑请编辑部在审稿时着重注意政治敏感度保证内容齐、清、定等问题,以避免年鉴出现重大错误,保证年鉴的顺利出版。
    接着,闫静从编审技术层面为编辑部做业务培训。闫静从数字使用规范、标题层次、字数控制等多方面对具体审稿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
    最后,编辑部各位编审就历年年鉴审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