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召开2017年新任档案员业务交流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0
          201747日下午,学校档案馆于科研楼配楼314会议室召开新任档案员业务交流培训会。档案馆馆长曹亚红、特邀嘉宾校长办公室赵广庆老师为学校16个部门的新任档案员进行了培训。
 
首先,曹亚红馆长为新任档案员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档案馆的主要工作,并详细说明了档案馆的工作要求收档范围。曹馆长表示2017年档案馆进入“资源建设年”,将以档案收集为核心,全方位开展档案信息资源建设,希望在档案馆和各部门档案员的共同努力下,使得我校档案工作获得长足进步。

     接着,赵广庆老师结合自身的档案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与方法。赵老师从工作态度时间管理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提高档案工作效率的方法,并从微观角度详细介绍了档案整理要求。这种现身说法的介绍,让各位新任档案员收益颇深。
    
随后,各档案员就本部门收档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提出档案工作中的疑惑,曹亚红馆长及档案馆侯老师现场给予解答最后,由档案馆工作人员为各新任档案员进行档案系统操作演示。

     此次新任档案员业务交流培训会从档案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实际操作等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对新任档案员进行了培训。曹亚红馆长表示,档案馆将定期开展档案员业务培训和交流,形成覆盖学校范围的档案工作网络,促进我校档案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