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我校召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展览馆文案专家鉴定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02
        为响应中央“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理念与倡议,全面展示我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发展历程为我国海外投资理论与实践创新和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提供助力,学校计划筹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展览馆,并于2015年初组建专家团队开始了展览馆建设大纲的拟定及展览文案的撰写。
        531日,我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展览馆展览文案专家鉴定会。会议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展览馆建设项目”负责人赵忠秀教授主持,林桂军副校长、蓝庆新教授、孙玉琴教授等校内专家组成的学术团队和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储祥银、商务部政研室投资处处长张学源、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冯成、北京师范大学经济资源管理学院教授颜振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宣传工作处处长李生儒等校外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共计12人参加会议。展览馆项目负责人赵忠秀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思路和落实情况首席教授蓝庆新就展览馆建设的框架思路、内容设计做介绍。
        校外专家们就展览文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储祥银副会长指出,展览文案逻辑通顺,脉络清晰,表达清楚,内容完善,达到了展览文案的预期目的,认为项目可以通过结项。同时也应注意到展览形式的多样性,并对展览内容展有所取舍,突出亮点强化展出效果。冯红成副秘书长认为,展览文案系统全面、架构清晰,有要点、有故事,应予以肯定。其他校外专家都表达了对展览文案的肯定,并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林桂军副校长对会议做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展览文案基本内容并认可专家们给出的鉴定意见认为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的对外投资展览馆,希望建设团队综合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文案内容,丰富展览形式,增加实物分量,朝着专业博物馆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