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曹亚红馆长一行赴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0
      917-18日,我校档案馆/校史馆曹亚红馆长和刘海军一行2人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校史馆、商学博物馆开馆仪式暨财经类博物馆馆长论坛,并赴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调研学习。

        917日的财经类博物馆馆长论坛上,曹亚红馆长应邀作了题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从文化育人档案文化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校史馆建设学生实践基地建设档案文化前台建设等六个方面分享了我校档案文化建设相关经验,受到业内同行一致好评。北京税务博物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中国财税博物馆、中国珠算博物馆负责人,和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31所财经类高校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参加了此次论坛。

      918日,曹馆长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党史校史研究室调研学习。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建设起步早,是全国高校第一个以学校发展历史为主题的校史博物馆。校史资料丰富、展陈设计合理,为我校校史馆、专业展览馆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交通大学博物馆副馆长丁东峰、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分享了交通大学在校史编研、校史馆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