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校史馆馆长曹亚红培训校史馆学生讲解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9

  3月28日晚,为了更好的发挥校史馆对外宣传窗口与爱校爱国教育的阵地作用,我校校史馆馆长曹亚红利用下班时间,为校史馆讲解员进行讲解培训,校史馆工作人员王唯宁、王祎以及校史学生讲解员成员共同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校史内容、讲解技巧以及讲解礼仪等方面。

        

  培训中,学生讲解员逐一进行试讲,随后曹馆长对学生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的细节用语进行了细致指导,同时如数家珍地进行了背景知识的扩充,补充了一些展板之外的校史中的动人有趣的史料与故事,使学生讲解员对贸大的历史有了更确切和深入的了解,令讲解更加生动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爱校情怀。

            

  曹馆长提出,一名好的讲解员需要有镇定自若的气质,讲解的语速需要适中,语气要和缓、亲切,这样才能让听众感到舒适。随后亲身示范实用的讲解技巧,比如要时常与听众进行眼神交流从而达成交互式的讲解模式,针对不同的听众须侧重不同的讲解方向,以及讲解过程中需要随时注意的讲解手势、姿势等讲解礼仪。

  培训过程中,讲解员认真聆听、仔细学习,并不时请教馆长有关校史内容和讲解方式的问题。培训结束后,曹馆长鼓励同学们积极抓住机会来校史馆进行讲解练习,讲解员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要尽快掌握培训中学习的内容,以便更快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讲解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