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2017档案材料立卷归档工作正式展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0

近日,档案馆发布了《档案馆关于2017档案材料立卷归档及档案工作考核评优与奖励的通知》,各部门积极响应并准备2017档案材料立卷归档工作。

为了更高效地完成此次归档工作及提高服务质量,档案馆采取分批预约归档方式,将归档部门划分为党群部门、行政机构、各院系及其他科研机构、教学辅助类、后勤保障类及其他机构分批进行预约归档。并根据以往各部门归档过程中出现较多的问题,编制了《综合档案管理系统录入说明》、《档案材料部门立卷规范》帮助各部门更好的完成归档工作。

我馆现已陆续收到校长办公室、科研处、离退休处、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部、统战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移交的归档材料,并前往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进行实地指导,以及通过电话沟通帮助多个部门解决其立卷归档中的问题。


                                              

 

目前,档案馆馆藏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1951年建校以来的档案,包括党群、行政、教学、基建、声像、实物等类别,及原中国金融学院部分档案和北京市外贸学校部分基建档案。其中,声像类档案包括照片、录音、录像、光盘等载体形式,包含建校至今反映学校历史变化及各项工作的黑白及彩色照片,学校举办各类活动以及优秀教师教学录像带。实物档案包括建校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活动中形成的实物档案件,包含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李岚清等人给我校的题词,学校各个时期的印章,学校各职能部门获得的部分奖牌、荣誉证书等。

高校档案工作是高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记录着学校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的重要文件学校的发展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各单位如有需要移交的历史档案材料,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归档。各部门在立卷归档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随时与档案馆联系,我们将积极提供业务培训、上门指导等服务,帮助解决归档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