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召开档案业务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5

5月4日上午,档案馆应后勤管理处邀请,针对后勤管理处档案业务需要,于科研楼配楼429会议室召开档案业务专题培训会。后勤管理处李福德书记,鲁萍副处长带领后勤集团餐饮中心、修缮中心、物业中心、接待中心、校医院等各部门代表约3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首先鲁萍副处长对档案馆准备此次培训交流会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档案工作是目前后勤发展的薄弱环节,因此特在五一劳动技能培训中安排此项内容。

随后培训开始,档案馆馆长曹亚红首先对国家档案、高校档案法规政策进行解读,并讲解了档案管理的内涵及发展演变历程。接着从档案馆发展历史、馆藏情况、档案信息化、档案对外服务等多方面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了介绍。曹馆长指出,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做好档案工作,是对自己负责,对历史负责。

接着,档案馆侯英杰老师从档案收集整理原则、步骤等实际操作方面向各位进行档案业务培训,并针对后勤管理处归档范围进行详细讲解。之后,后勤管理处的同事们结合档案馆曹馆长与侯老师的介绍,纷纷提出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疑惑,曹馆长一一予以解答。

最后,李福德书记对此次培训会做出总结,李书记指出,一流的后勤需要一流的档案支持,做好档案工作是做好后勤工作的基础,是尊重历史的表现。

会后,曹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档案信息对外服务中心及档案馆库房,并向大家展示了文书档案、人物档案,使大家对档案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培训交流,使大家掌握了立卷归档的基本工作方法,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加深了档案馆与后勤管理处的业务沟通。在今后,档案馆将继续以服务为宗旨,提高档案服务质量,加强档案业务沟通,与各部门一同努力推进我校档案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