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学习高校博物馆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0

7月10日,为了更好地学习高校博物馆建设先进经验,汲取高校同行在专业博物馆建设方面的有益营养,档案馆曹亚红馆长带领档案馆工作人员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贾铁英常务副馆长与档案馆蒋利华副馆长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建设工作,贾馆长从高校博物馆建设的行业规范、管理机制、馆舍选址、展馆设计、文物征集、展览策划、后期运维等方面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体会。

                                        

经过此次调研学习,档案馆积累了高校博物馆建设先进经验,为我校专业博物馆的建设打下基础。高校博物馆建设是一个涉及人、财、物等方方面面的大工程,既需要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也需要博物馆建设工作人员全身心的投入,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