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及业务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8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学习及业务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根据《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外经贸学党发〔2018〕34号)精神,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侯英杰带领全体党员再一次学习了从严治党要点,曹亚红书记指出,档案馆校史馆各类业务的开展必须严格依法办理,坚决依党规党纪认真履职,做合格党员。

随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包括“十个始终坚持”、“九条宝贵经验”、“三个伟大飞跃”等要点内容。接着,在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毛泽东思想,并将在会后进一步进行自主学习,曹亚红书记表示,政治学习永远在路上。

                                 

会议第二部分为业务学习。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曹亚红馆长要求大家认真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并合理计划2019年工作,同时进行馆内制度梳理,将工作流程制度化,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合理,有章可循。随后全体成员现场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借阅利用制度》(试行),为制度修订提出建议。最后,馆员刘海军、范泽龙分别做了外出调研学习的收获分享,大家在分享中获益良多。

此次学习内容丰富,档案馆全体成员将继续把学习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从而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及业务能力。

 

 

撰稿人: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