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存史资政育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卷启动工作培训会召开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5

  

  2019年1月15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卷启动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222顺利举行。年鉴编辑部主编、副主编、执行主编丁志杰、曹亚红、周波、孟令东、闫静,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平、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及各单位年鉴特约编辑共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史馆(档案馆)副馆长苏隆中主持。

  丁志杰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校年鉴的思政作用。丁志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后的开局之年,年鉴工作应该围绕年初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及本学期初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部署,突出党和政府的决策和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充分体现出来。丁志杰希望全校各个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年鉴编纂工作和校史建设工程的重视和投入,鼓励站在历史的角度和时代的潮头立足,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存史、资政、育人,为迎接建国70周年献礼。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主编丁志杰副校长讲话

  会议隆重邀请中国出版协会年鉴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教育年鉴副主编华蕾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年鉴编纂的基本规律”专题培训,从年鉴的基本概念、供给侧改革、综合评价体系、编纂规范化四个角度进行深入剖析,并与部分特约编辑进行交流互动,华蕾副主编从年鉴的全、新、精、特、便的特点切入,提出年鉴要从读者角度出发,注重编校出版质量。从专业的视角对我校年鉴的框架设计、条目编写、装帧设计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中国出版协会年鉴研究会副会长、北京教育年鉴副主编华蕾讲话

  曹亚红馆长对学校年鉴2018年的各项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同时对年鉴2019卷年鉴工作重点进行阐述和部署,特别提醒各单位在编纂2019卷时注意党建、师德、思政三方面工作,注意图片、特载、人物、索引等部分的提交节点及质量保证,坚持“大事不漏,小事不收”的原则,众手成书,共同做好年鉴资料收集、整理及编纂工作。

  

  年鉴执行主编曹亚红馆长讲话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是全面记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的综合性资料工具书。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19年年鉴编纂工作的正式启动。新年伊始,希望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重视下,在编辑部与各部门编审、编辑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做好年鉴工作,讲好贸大故事,传承贸大精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卷启动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