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法学院向校史馆捐赠《贸大经典•沈达明文集》全套共23卷

作者:范泽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9

日前,法学院前党委书记王晓川代表法学院将《贸大经典·沈达明文集》全套著作捐赠给校史馆。副馆长苏隆中代表校史馆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左起:王晓川、苏隆中、范利群)

    沈达明先生于1915年11月8日出生于上海,早年留学法国,1941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即开始法学教育生涯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第二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顾问,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巴黎国际商会仲裁员,对外经济贸易部法律顾问等重要职务。沈达明先生一生潜心向学,精通多门外语,始终坚持以知识才学报效国家的理想,手不释卷,淡泊名利,严谨治学,悉心育才,硕果累累,著作等身。20159月,在沈达明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举行了《贸大经典·沈达明文集》首发式。全集所收沈先生著作23部,包括:《民事诉讼规则》《买卖法上的货物质量担保》《国际金融法上的次级债权》《比较民事诉讼法初论》《法国商法引论》《法国/德国担保法》《国际金融法上的抵销权》《准合同法与返还法》《知识产权法》《衡平法初论》《英美证据法》《美国银行业务》《比较强制执行法初论》《比较破产法初论》《英美合同法引论》《德意志法上的法律行为》《英法银行业务法》《比较民事诉讼法初论》《比较民事诉讼法初论》《国际经济贸易中使用的银行担保》《国际资金融通的法律与实务》《瑞典的法律与仲裁》《国际贸易法新论》《国际贸易法》《国际商法》。

爱我贸大,建我校史。校史馆自成立以来一贯重视校史资料收集和挖掘工作,热切希望校内各部门、院系以及广大校友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留下历史,启迪未来。

 

深度链接:

1. 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隆重纪念法学教育家沈达明先生百年诞辰

http://law.uibe.edu.cn/OutListContent/index.aspx?nodeid=9&page=ContentPage&contentid=2648

2.《沈达明文集》新书发布仪式宣传片

http://law.uibe.edu.cn/OutListContent/index.aspx?nodeid=9&page=ContentPage&contentid=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