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学习高校博物馆建设工作

作者:范泽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6

2019年3月22日,为了更好地学习高校博物馆建设先进经验,档案馆/校史馆曹亚红馆长带队,一行4人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进行调研学习。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卢颖馆长和韩玉老师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博物馆建设工作,从高校博物馆建设的背景、体制机制、人员构成、建设经费、实物征集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体会。

卢馆长表示,高校博物馆主要功能乃在于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因此最好能够结合本校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从源头上厘清建设目标和服务宗旨。同时,结合近30年工作经验,她表示,博物馆建设是一个涉及人、财、物等方方面面的大工程,制度建设是博物馆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实物数量和质量则是博物馆价值的直接体现,建议在博物馆建设前期一定要把制度建设挺在前面,并充分发挥多方力量开展实物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