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江苏校友会前会长时文焕积极捐赠校史资料

作者:苏隆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2019年4月1日,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利用出差间隙,专程约见1968届校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苏校友会前会长时文焕,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四十年——四十位亲历者笔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8年10月)一书,再度表达谢忱和敬意。

时文焕校友1968年毕业于我校前身——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对外贸易英语专业(原一系),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职务,毕业后长期从事对外贸易和商务合作,现退休。1998年筹备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苏校友会,并长期兼任会长一职。得知学校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消息后,时文焕校友曾专程返校,先后捐赠了10余件上个世纪60年代求学期间的照片和实物,其中既有时任校领导与学生干部的合影,也有个人在车道沟校园教学楼前、阶梯教室和楼后小树林的留影;既有组织班级集体活动时在香山、颐和园时的集体合照,也有与学习委员周文重同学(曾任中国驻美大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等)在部队农场锻炼时的两人合影;既有个人参加学校摩托车队时的骑行拍照,也有参加北京外贸学院民乐队国庆游园活动时演奏留影……经甄选,时文焕校友捐赠的《北京外贸学院学生证》《学生公费医疗证》《游泳证》以及食堂粮票、汽车月票等,作为珍贵校史资料,一直陈列在校史馆内,吸引了众多目光和驻足。

曹亚红馆长表示,校史博物馆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重视校史资料收集、整理和挖掘工作,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尤其是广大校友,能够像时文焕校友一样积极提供学校各个时期制发的校徽、校标、纪念章、工作证、学生证、入学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借书证、米票、面票、油饼票等,以及读书笔记、手稿、印章、题词、礼品、书本、教材、奖杯、奖章、奖牌、报纸、杂志、同学录、纪念册、毕业合影、声像材料等具有校史价值的印刷品和实物样本,以进一步丰富校史馆藏,展示发展历程,真正成为学校缅怀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