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8卷)优秀工作表彰暨新任特约编辑业务培训会召开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6

  4月2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8卷)优秀工作表彰暨新任特约编辑业务培训会在科研楼配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年鉴主编丁志杰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年鉴副主编、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年鉴执行主编、图书馆副馆长闫静为新任特约编辑做培训。经编审提名、总结评比、公示无异议后并报编委会审核通过,今年共有党委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金融学院等10个单位荣获“年鉴2018卷优秀组稿单位”称号,高充彦、雷亮、马嘉林等10位老师荣获“年度优秀特约编辑”称号。

  丁志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部门新近加入的编辑们表示欢迎,同时对2019卷编撰工作提出了三点改进意见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年鉴编辑业务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输送力量;二是聚焦学校年度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年鉴内涵和质量;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制度管理,打造高水平的年鉴编辑团队。他强调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史志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以史鉴今,启迪后人,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全体人民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学校领导对年鉴工作一直十分重视,鼓励和支持年鉴队伍建设和编辑出版,下一步将完善奖励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业务学习,稳定队伍建设,共同做好存史、资政、育人、荣校工作。

  颁奖环节结束后,2018卷年鉴执行主编闫静通过PPT展示方式,从年鉴的总体要求、条目顺序、收录和时间范围、条目需要注意的规范、特别要求和常见问题、表格规范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和编辑部其他成员一道,结合自身经验和实际案例,与新任编辑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