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我校荣获2019年北京高校博物馆讲解员培训展示二等奖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427-28日,2019年北京高校博物馆讲解员培训展示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UIBE中国对外开放展览馆志愿者、2017级外语学院德语专业同学王卓然同学表现优异,最终荣获二等奖。

  

  此次活动由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简称“高博联”)主办,共有10余所高校博物馆70余名志愿者讲解员参加,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北京地区高校博物馆讲解志愿者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高校讲解人员队伍的整体表述水平。我校志愿者团队由档案馆/校史馆王祎老师带队,共有丁婉玉、高微微、梁铭、王丹妮、王卓然等5名同学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语言、形体专业培训和展示活动。

档案馆/校史馆对此次培训活动极为重视。此前,曹亚红馆长亲自协调有关事宜,苏隆中副馆长修改讲解词及PPT制作,史志鉴馆办公室其他老师举办模拟参赛训练并提出诸多建议。曹馆长表示,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高博联的专业培训,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同时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讲解队伍,共同促进我校展览工作开展和专业队伍建设。

相关链接:1、2019北京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员展示活动顺利举行(北京林业大学银蝶志愿服务团)https://mp.weixin.qq.com/s/3pymDJ18xAcnTbvFzteT4w

                  2、我校“UIBE中国对外开放展览馆”加入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http://news.uibe.edu.cn/info/1381/375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