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包含外聘员工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按时收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补何及。”观看完直播后,档案馆青年教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珍惜青春、勇于砥砺奋斗。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朴实深刻。作为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踏实工作,拒绝投机取巧。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争取进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在搞好自身党建工作的同时,档案馆党支部成员还通过“结对子”的方式,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纲领,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争取群众入党。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认真学习伟大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有利于激发自己勇于挑战自我,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