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一)——2019年档案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档案馆2019年国际档案日活动,包括档案工作会、实物档案捐赠展、参观学习活动在6月5日正式启动。

作为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 2019年档案工作会——实物档案征集专题于6月5日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前校长孙维炎、档案馆馆长曹亚红、副馆长苏隆中以及各单位主管档案工作领导及档案员六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苏隆中主持。

图片包含 天花板, 餐桌, 室内, 地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由曹亚红馆长总结档案工作情况。曹馆长分别从档案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馆藏数量、服务利用、历史档案抢救、人物档案征集、科研与认可等七个方面,向大家介绍档案馆自2009年建馆以来10年间取得的成效。

随后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校长孙维炎进行题为“汇集贸大记忆 存史资政育人”的讲座。孙老校长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一代代贸大教师一切为了学生,坚守教师第一线的感人故事,及一届届贸大校友勤奋刻苦,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学有所成后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光荣事迹。

接着档案馆为获得2018年档案工作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部门与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丁志杰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丁校长首先向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校专兼职档案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及感谢。随后,丁校长就开展征集、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档案工作者加强档案文化建设,积极发挥档案作用,为学校留存记忆、传承文明做贡献;同时希望全校师生校友,踊跃捐赠,举众人之力,使更多有价值的档案材料能够征集进馆,更充分地展示经贸大学的历史文脉和优良传统,向校庆70周年献礼。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餐桌, 人员

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