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二)——实物档案捐赠展拉开帷幕

作者:档案馆/校史馆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0

    20196月5日,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物档案捐赠展”正式拉开帷幕,迎来了第一拨观众——校内各单位分管领导和档案工作人员。

2019实物档案捐赠展完成布展盛装以待

    近几年来,在学校领导关怀和重视之下,通过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及广大校友、家属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捐赠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为庆祝和迎接6月9日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的到来,档案馆/校史馆特地筹划组织了“实物档案捐赠展”,遴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捐赠实物资料进行展陈,以期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 

丁志杰副校长(中)视察展览筹备情况

    此次捐赠展由6块展板和10个展柜组成,详细列出了150余位捐赠者的名单;同时每个展柜各设一个主题,展出各种珍贵实物200余件,具体可分为传记类、信函类、证件类、评价类、成果类、声像类和收藏类共7大类档案材料。其中,证件类材料下设重大会议(活动)代表(嘉宾)证和学校各个时期自制证件(徽章)两个专柜,成果类材料则细分为经典著作、优秀教材、名师手稿三个专柜。

孙维炎老校长(中)仔细查看展陈实物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表示,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举行档案实物捐赠展,主要是想借此机会表达对全体捐赠人的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其中,汇集贸大记忆,共同做好学校档案工作和校史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档案征集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实物档案捐赠是档案征集工作的重要来源渠道之一,“尤其是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要保持价值、非国有的档案资料,国家鼓励所有人主动捐赠”。

第一拨观众——贸大各单位的档案人

据悉,实物档案捐赠展设在校内逸夫科研楼一层校史馆外大厅,展期初定为6月5日至6月15日,欢迎师生、校友前来观摩指导,共同品味档案文化魅力,更好传承贸大精神。

服务和捐赠联系热线010-64494683 64492883

办公室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配楼二层214

 

下面,请随小编先睹为快,领略一下在各个展柜上的精美导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