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感受校史力量 启迪前行动力 ——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纪实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金秋九月,美丽的惠园又迎来了新一批贸大人——2019级入学新生。9月10日,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组织和带领下,2019级外语学院240名新生分4批参观校史馆,由此拉开了每年一度的新生校史文化教育活动的序幕。

档案馆/校史馆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不仅在假期加班加点,及时更换展板,丰富校史内容,而且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预演。在各个学院新生参观过程中,校史馆工作人员及学生讲解员详细介绍学校建校历史、重大事件及近70年的发展历程。新生们在参观时认真聆听、不时驻足,并与讲解员进行互动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包括外语学院、国际商学院、保险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在内的600余名各类新生先后参观校史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开拓创新,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此次新生校史文化教育活动,不仅能够让2019级新生对学校历史有了更加系统、直观的了解,而且能够沿着贸大前辈们的光辉足迹,为学校的发展续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