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简本新鲜出炉

作者:苏隆中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0-01-08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简本》完成印制,新鲜出炉,不日即可发放至学校各个部门。简本采用32开本(880×1230)双面四色印刷,共190页约10万字,设有概况、特载、人物、大事记、综合管理、学院(研究院、教研部)、群众团体、附录等8个类目,并配有80余张彩色照片,对学校2018年度的重大事件、典型事件、热点事件、重点人物、办学成就、管理工作等进行了高度概括和体现。

作为全面记载学校上一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的综合性资料工具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迄今已连续出版8年,很好地发挥了“存史、留史、资政、育人”功能和作用,并在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由于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年鉴收录的文章和条目内容逐年增多,“块头”也越来越大,目前已达600余页100多万字,不方便携带和交流。正基于此,档案馆/校史馆在正本的基础上尝试编纂年鉴简本,精选文字内容并增加图片和图表,以弥补缺陷、便于携带,提高年鉴作为工具书的时效性和使用率,同时还可以作为正本的补充和拓展。

据悉,自2012年档案馆/校史馆负责牵头编纂学校年鉴工作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始终秉承“众手成书”原则,收录的文章和条目均由学校各级单位特约编辑提供,并经由各部门领导审核和编委会审定,以确保信息全面、安全、准确。年鉴(2019)简本主编、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表示,希望以年鉴(2019)简本为基础,继续与全校同仁一道,在不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的同时,探索出一条与互联网时代相匹配的正本电子化、简本精品化新路来,为记录贸大、宣传贸大、服务贸大作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