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20卷启动工作会召开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3

  2020年1月1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卷总结暨2020卷启动工作会召开,学校各部门年鉴负责人及特约编辑共50余人参加会议,标志着我校2020年年鉴编纂工作的正式启动。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编纂委员会副主编、年鉴编辑部执行主编曹亚红对学校年鉴2019年各项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同时对2020卷工作提出总体部署。曹馆长指出,作为全面记载学校上一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的综合性资料工具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迄今已连续出版8年,很好地发挥了“存史、留史、资政、育人”功能和作用,并在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中荣获二等奖。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年鉴收录的文章和条目内容逐年增多,不仅出版周期越来越长,而且“块头”也越来越大,极不利于携带和收藏。有鉴于此,2019年档案馆/校史馆尝试在年鉴正本的基础上编纂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简本》, 精选10万字左右的文字内容并增加图片和图表,以提高年鉴作为工具书的时效性和使用率,同时作为正本的补充和拓展。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与全校同仁一道,在不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的同时,探索出一条与互联网时代相匹配的正本电子化、简本精品化新路来,为记录贸大、宣传贸大、服务贸大作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年鉴2019卷执行主编苏隆中从报送原则、时间安排、组稿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部门继续坚持“重事业、重事件、重实践活动”的选题原则,突出“全”“新”“特”的选材标准,共同努力,众手成书,做好年鉴2020卷的编纂工作。

 

相关链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9)简本新鲜出炉(http://archives.uibe.edu.cn/ywjl/87384.htm

喜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8》荣获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奖(http://archives.uibe.edu.cn/ywjl/776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