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老校长田光涛同志亲属向校史馆捐赠珍贵实物并接受口述历史采访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2020年11月17日上午,老校长田光涛同志的女儿田一珍、田小红女士向校史馆捐赠田光涛同志在贸大工作时期的照片、证书、笔记等珍贵实物,并接受汇忆校史讲解团学生的口述历史采访。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代表校史馆接受捐赠,学校原副校长徐延春陪同参加。

曹亚红馆长对田光涛同志家属对于学校校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田老曾两度担任学校领导,是贸大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建设者,对学校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档案馆/校史馆将对田老的物品进行细致整理作为学校珍贵的人物档案、贸大校史记忆传承下去。徐延春老校长代表学校老同志表达对田光涛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汇忆校史讲解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张秀丽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志愿讲解员对田一珍女士进行口述历史采访。田一珍女士在采访过程中深情回忆了父亲“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态度、积极乐观的生活哲学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同时表示十分愿意支持学校人物档案及口述历史工作,同时感谢学校能将此作为对父亲的纪念继续传承下去,希望贸大以后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

关于征集老校长田光涛人物档案资料的公告http://archives.uibe.edu.cn/tzgg/905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