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资源

馆藏资源

您的位置: 首页» 馆藏资源

馆藏资源及特色

档案馆(校史馆)、对外经贸博物馆馆藏资源及特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4

学校馆藏有三大全宗档案,第一大全宗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1951年建校至今包括党群类、行政类、教学类、学生类、科研类、外事类、基建类等各大门类档案;第二大全宗是中国金融学院自1987年至2000年的档案;第三大全宗是北京市外贸学校部分基建档案。截至2022年12月学校档案馆馆藏及分室收藏各类档案总计8万余卷,照片档案近4万张,声像档案2200余件,实物档案约13000余件。

校史博物馆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分为“艰苦创业 笃行求索”“改革开放 争创一流”“科学发展 跨越腾飞”3个篇章。馆内共展出贸大1951-2021年各时期的图片700余张、实物400余件,展示了贸大70年来为经贸立行、为开放立言、为复兴立功的发展历程。

对外经贸博物馆建筑面积1016平方米,设序厅与主展厅,共分为“梯航万国”“百年沧桑”“破冰突围”“伟大变革”“走向复兴”5个单元。馆内共展出各时期历史图片180余幅、历史文献和文物1000余件(组),展示了中国对外经贸历史发展变迁的宏大历程和重要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