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搜索

汇忆社团

您的位置: 首页» 汇忆社团

鼓新人志气,让家长放心

校史馆迎新开馆尽展学校风采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2-09-03
        2012年9月1日,我校新生报到日,校史馆自发组织学生讲解员于9:00至17:00到馆为新生及学生家长开展讲解服务,共计150余人到馆参观。
        2012年9月3日,学校正式开学第一天,校史馆先后接待公关管理学院大一新生140余人、我校新入职员工60余人到馆参观。

        校史馆为充分做好校史讲解工作,暑假期间即对学生讲解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由首届校史馆讲解员“一带一”完成讲解培训以及师带徒训练,并在培训后开展综合考评,确保每位讲解员都能胜任并做好讲解工作。
        不少学生家长在参观完校史馆后表示:“这样的学校,我们就放心了”,这样的评价是对我们校史馆工作的肯定,说明校史馆充分发挥了学校对外展示多年建设成果和学校风采的窗口与阵地作用,也更是家长们对学校办学理念和成绩的充分肯定,承载了家长们对学校更多的期望。还有不少新生在参观完校史馆后,纷纷留言:“以后,我的名字也要出现在校史馆”,这样的豪言壮语是学生们对学校历史的充分肯定,也说明校史馆真正实现了学校教书育人第二课堂以及进行爱国主义和爱校教育的基地作用,不仅引领学生回顾学校辉煌的过去,更能预见其光明与辉煌的未来。更有新入职教师在参观完校史馆后提到:“这是值得一辈子做的事”,这些都让我们相信,校史馆为学校书写过去,也为学校未来更加辉煌的明天鼓舞了一批批勇于奉献、敢于奉献的老师和学生,而他们也正是学校未来更加辉煌明天的主人公,是学校更加灿烂未来的书写着和描绘者!
        校史馆将继往开来,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质量,竭诚为校内外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来宾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宣传与展示学校办学成果、传承校园文化、鼓舞一届又一届的新人不断向老一辈学习与借鉴,不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