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搜索
汇忆社团
社团简介
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汇忆社团» 社团风采

人大附中学生走进惠园参观校史馆博物馆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4-03-25
        2014年3月25日下午,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的高中生在校工会、校史馆的组织下参观了学校校史博物馆,由“汇忆”讲解团的志愿者们带领每一批学生们进行参观,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校史馆馆长曹亚红陪同参观。对于这群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中生们来说,学习和访问一个学校的历史是最快的了解一个学校的途径。
        此次校史馆参观之行让学生们不仅能在讲解员的讲述中,接受贸大历史传统教育,领略贸大精神文化, 同时也能再宣传贸大的办学理念,促进贸大的招生起到了平台和窗口的作用。
        下午3点开始,学生们组织有序的站在校史馆门口,校史馆老师王唯宁先简要的介绍了校史馆的建成背景和参观注意事项,随即由讲解员分批带领进入馆内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学校的历史发展,仿佛置身于历史的画卷之中。
        馆内的贸大的八字校训、前马厂老校门、姚曾荫、沈达明教授的等身雕像……这些场景、实物和老照片都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观后,校史馆讲解员也将校史馆特制的宣传册与书签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上,并欢迎他们再次参观校史馆。
        通过此次校史馆参观不仅宣传了贸大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成果,同时也为加强学生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