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开展“我与贸大第一张合影”档案照片征集活动的通知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展览业务科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对外经贸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09-01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及全体师生、校友:

在这秋高气爽、微风拂面的季节,欢迎2022级全体新同学踏入惠园,成为贸大一分子,为贸大带来了年轻鲜活的力量,也成为九月的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当您第一次走进贸大,一定怀揣着新奇憧憬和对未来的希望。

当贸大第一次迎接您,也同样饱含欢欣鼓舞和对未来的期许。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 为贯彻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开门办史”工作思路,档案馆/校史馆特决定自本年度起,尝试面向2022级新生及全体师生、校友开展“我与贸大第一张合影”档案照片征集活动,作为莘莘学子与贸大的初见记录,留凭存档,成为个人人生和学校校史共同的珍贵回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与贸大第一张合影”。凡是作为新生入校后,在校园内拍摄的场景照、课堂照、活动照、荣誉照、生活照等,均可投稿。

二、活动时间

自即日起,长期有效。

三、活动对象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2级全体新生(含研究生)。

2.欢迎以往各年度的贸大师生、校友参与投稿。

四、投稿方式

本次活动统一采取线上投稿方式。通过微信扫码关注“UIBE档案校史博物”公众号(图示),在聊天框输入“第一张合影”,点开弹出的链接填写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所在学院或专业、图片介绍等简单信息,并上传图片即可

 

UIBE档案校史博物公众号二维码

五、投稿要求

1.自愿投稿原则,并保证投稿作品的不涉密或涉及其他人的隐私权和合法权益等。

2.原创性原则。保证作品图片须为原始版,未经后期加工合成,不限创作手段(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均可)。分辨率在300DPI以上,像素不低于1800×1200,格式为JPEG或TIFF格式。

六、其他

1. 所有作品一律不退稿。作者一经投稿,即视同意主办单位有权对作品进行复制、展览、结册、印刷、挂网、放映等并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2. 谢绝大头照或衣冠不整照片。

3. 投稿作品经遴选后将统一在科研楼一层门口屏幕循环播放和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敬请关注。

4. 本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并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

 

特此通知。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为学校也为个人留下珍贵的档案记录和美好回忆!

联系人:王老师、苏老师,联系电话:6449336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档案馆/校史馆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