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开展“图说校史,汇忆贸大·2022”摄影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各位师生、各届校友:

档案馆/校史馆自2020年起,尝试开展图说校史,汇忆贸大 摄影作品竞赛活动,邀请师生共同记录学校发展留存美好回忆。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支持,2020年收到近100名师生的270余幅参赛作品,2021年收到110余名师生的400多幅参赛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学校方面的成就和变化,进一步丰富了照片档案和校史资料。

本年度将延续图说校史,汇忆贸大摄影竞赛活动,同时将其打造为贸大校史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优秀作品将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插图、橱窗宣传、屏幕播放、特制文创产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和留存,期待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师生、校友们共同留下属于贸大人的珍贵记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本次活动主题为图说校史,汇忆贸大·2022。凡是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拍摄的优秀摄影作品均可参赛,体现学校和各单位在本年度内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展现师生们动人的贸大故事,突出留凭存史、堪资堪鉴的特有属性和时代特点。

2.作品以纪实图片为主,需在日常工作或活动现场拍摄,有学校师生参与其中的场景照、工作照、课堂照、活动照、人物照、获奖荣誉照等,包括但不限于如下:

(1)体现各部门、学校师生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过程中的照片(如志愿服务照、网课照、疫情期间的场景照等);

2)体现各部门、各学院中心工作的照片(如本年度重要来访、重大会议、重要事件、重大活动、重点人物、突破性成果、新机构成立及逢十以上庆典活动等);

3)校园文化场景照(如有师生们参与观展、布展的主题展览、横幅标语等);

4)反映师生勤学奋进、笃行不怠精神风貌的照片(如在教室课上、课间交流互动的课堂照,在图书馆、操场、宿舍或校内其他地点体现德智体美劳实践活动的场景照,在竞赛过程中的比赛照片等);

5)有师生参与、反映人与自然互动的校园景观照(如在独特校园景观前拍摄的景观照等);

6)年度特色活动照(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冬奥会、冬残奥会、服贸会等志愿服务照片等)。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228日止。


三、活动对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含离退休)、历届校友。


四、投稿方式

1.本次活动统一采取线上投稿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将参赛作品和《投稿信息表》(见附件)一并发至uibexiaoshi@163.com,未附《投稿信息表》者投稿视为无效。

2.每人最多限投5幅作品,谢绝组照。


五、投稿要求

1.自愿投稿原则,并保证投稿作品的不涉密或涉及其他人的隐私权和合法权益等,否则后果自负。

2.原创性原则。保证作品图片须为原始版,未经后期加工合成,不限创作手段(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均可)。分辨率在300DPI以上,像素不低于1800×1200,格式为JPEG或TIFF格式。


六、评选原则

1.活动时间结束后,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统一进行评选。

2.本次评选拟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若干,总获奖人数按照学校规定不超过参赛人数的80%。

3.评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统一发放奖品及获奖证书。


七、其他

1. 所有作品一律不退稿。作者一经投稿,即视同意主办单位有权对作品进行复制、展览、结册、印刷、挂网、放映等并不再另行支付费用。

2. 获奖作品如被用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23卷),作者可另外获得学校年鉴1本,并获向《中国教育年鉴》《北京教育年鉴》等推荐使用的优先权和署名权。

3. 本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并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

特此通知,敬祈周知。联系人:王老师、苏老师,联系电话:6449336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档案馆/校史馆

2022年122


附件:“图说校史,汇忆贸大·2022”投稿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