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补充完善校史馆展陈内容和资料的通知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史志鉴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全校各单位:

20219月,我校将迎来70周年。根据学校部署,我馆将于近期开展校史馆更新改造工作。其中涉及校史馆展陈内容及展陈资料部分,初步计划以2000年为节点,2000年之前部分补充完善为主,拟在征求档案馆/校史馆聘请熟悉学校校史工作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等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完成。2000年之后部分拟以2000年以来学校每年的十大新闻材料为主要内容,以高校的主要职能为主题,由全校各单位先行进行补充和完善相关内容和资料后,由档案馆/校史馆汇总整理后提交学校批准。具体要求如下:

一、文字内容

请各单位围绕高校的主要职能,结合本部门任务对2000年以来的大事,特事,要事进行组稿,要求精选典型,突出重点。行文严谨、朴实、简洁、流畅、易懂,适当采用数据统计表、饼状图、柱状图、折线图等多种形式,时间节点统一为2021630日(下同)。

二、展陈图片

所提供图片要求主题鲜明、图像清晰,需为未经后期加工合成的原始版,大小为1MB以上,分辨率90DPI以上,JPEGTIFF格式;文字说明在200-400字之间,含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重要意义等基本信息。

三、视频、音频

要求主题鲜明,画质、音质清晰,需为未经后期加工合成的原始版,为rmvbwmvflvwav等常见格式,可在展览中进行播放。

四、展陈实物

展陈实物应为各部门在其职能活动中直接形成、获得、接收、赠送或者征集的、以实物为载体,且具有长远保存利用价值的物品。

五、交稿日期

建设一个充分展示我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的校史,需要发挥学校各部门的力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请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校史馆更新改造工作,指定专门联系人负责组稿和联络,请在本周四624日)前上报联系人名单,并请参照学校历年十大新闻,将与以上内容相关的材料电子版整理成单一压缩包,文件名称及邮件主题命名为校史馆更新改造+部门名称2021630日(周三)下班前统一发送至邮箱uibexiaoshi@163.com纸质版由部门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提交至逸夫科研楼105办公室。

特此通知。

联系人:苏隆中,王祎,电话: 010-64492883/64493362;办公地点:逸夫科研楼105






档案馆/校史馆

2021621